2014/04/15 12:00

山寨林俊傑接商演 2年海撈700萬

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看看這名男子,是不是歌手林俊傑?其實他是山寨版。這名大陸男子,是個DJ,因為長相和歌聲都酷似林俊傑,這幾年冒充本尊,在不少酒吧跟夜店演出,不少粉絲都受騙,兩年來就這樣騙了700萬台幣。

  喜歡JJ林俊傑的粉絲,如果去大陸要小心。大陸近年有一位長相、歌聲跟林俊傑長得很像的DJ,叫做范一賢,長期冒充本尊,在大陸酒吧夜店演出,唱的還是林俊傑的招牌歌,不少粉絲原本以為是本人,到場才發現原來是山寨版氣炸了,估計近兩年,范一賢光是靠著林俊傑就吸金高達700萬台幣,唱片公司也提醒粉絲要特別小心。

  深情唱著招牌歌江南,但仔細看這個林俊傑,怎麼長得比較胖,原來他是大陸的DJ,叫做范一賢,就靠著長相、歌聲神似JJ,上遍各大模仿節目。雖然留著跟JJ一樣的髮型,也刻意模仿唱腔,但根本尊比一比,山寨版的比較胖之外,兩人剛好都是單眼皮也有酒窩,相似度高達80%,也讓范一賢冒充本尊,在大陸夜店酒吧演出,估計這兩年就賺進700萬台幣,卻讓不少愛JJ的粉絲到場直呼受騙,氣炸了。

  唱片公司已經派人收證,也提醒粉絲注意,但其實,山寨版藝人也不是第一次出現。歌手一戈,就因為很像歌神張學友出名,還替張學友的活動開場獻唱。舞者出身的杜奕衡神似劉德華,不僅當替身,還受邀演出電影,但他們都是打著山寨版賺錢,替本尊代打,像這種冒充本尊的行為,恐怕已經觸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