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1 18:58

帝皇選妃比美比才藝 還要鬥心機!

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古代帝王選妃,可是一件大事。像是甄嬛傳裡,選妃第一關,除了家世背景要清白,到了皇上面前,旁邊還有皇太后一起審查。另外奇皇后中,要當上妃子的考驗更多,琴棋書畫都得精通,第一關考觀察能力,還有廚藝評比,以及詩詞繪畫考驗。

  打開自己烹飪的料理,元順帝選妃第一關,除了考觀察力,第二關就是廚藝,有人端出結合30種食材熬出的食物,而主角奇皇后的料理,就是和大家與眾不同鹽巴,讓大家跌破眼睛。

  鹽?在場所有的食物裡都含有鹽,融化自己身體味道的鹽,如同這個國家的百姓,正在等待皇帝溫暖的關懷。奇皇后一講完,大家紛紛點頭稱是;不過過完這關,還有下一關詩詞繪畫,5到13其他人都寫了太平盛世的答案,只有奇承娘寫了不一樣的答案,「賣牛納稅拆屋炊,慮淺不及明年飢,白衣仙人在高堂」此乃蘇東坡的詩句,以此做答,理當給滿分。

  看來古代選妃,不只看外表,腦袋裡有的東西,還得和凡人不一樣,才有辦法坐到一人之下,萬人之上的位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