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2 12:00

"奇皇后"排除異己 莞花入菜致小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韓劇奇皇后,收視率還贏過來自星星的你,當中宮廷鬥爭,皇后用盡方法,讓其他後宮流產,像是吃下含有莞花的食物,不過莞花真的會導致小產嗎?我們來聽聽中醫師怎麼說。

  宮廷劇鬥爭戲碼,少不了為了奪權爭寵少,害人流產的橋段,奇皇后中皇后為了讓其他妃子流產,讓他吃下含有莞花的食物,不過莞花真的會讓孕婦胎兒不保嗎?我們詢問中醫師。莞花有消腫、活血止痛的效用,孕婦的確不宜食用。

  手中這一盒倒了出來,黃色的粉沫,到底是什麼?原來這東西,竟然會害人流產。恐怖的莞花,到底是什麼,只要吃下一點,難道就真的會讓人流產嗎?宮廷劇中總是會有這樣的橋段,很多人都好奇是不是真的這麼可怕。

  我們詢問中醫師,發現孕婦的確最好別碰它,的確,這舉凡有活血功能的,都有造成流產的可能性,雖然不見得像劇中描寫的這麼誇張,但為了安全起見,一邊看戲也順便提醒孕婦們,想要寶寶健康,懷孕期間若要吃中藥,還是要經過中醫師診斷後,再服用比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