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30 12:00

為返鄉過年 臨盆婦半路小產胎亡

黃涵逸 編譯

  過年返鄉,交通真的是一大問題,尤其大陸的春運,這號稱是地表上最大遷徙,更可怕。今年十天假期中要運輸36億人次返鄉,人多也容易發生意外,一名即將臨盆的孕婦,就因為路途顛簸,不幸在車上小產。

  大陸一年一度的春運,在十天的假期,將運輸36億人次返鄉,號稱是地表上最大遷徙,但為了回家,卻也出現許多怪現象,一名即將臨盆的孕婦,因為返鄉路途派顛簸,竟然在車上小產,情況危急,當地警方急忙出動護送。

  貴州一名男子,打電話向警方報案,說懷孕八個多月的老婆,因為返鄉路途太顛簸,在車上小產情況危急,警方趕到時,肚子裡的小孩已經生出來,但臍帶還沒剪斷,如果不盡快把產婦送到醫院,很有可能會引發大出血,警方在前頭開道,以最快的速度和救護車會合,醫護人員急忙上車,為產婦做緊急治療,小心翼翼抬上擔架,順利送到醫院,產婦到院後身體狀況穩定情況不錯,但剛出生的嬰兒卻不幸夭折。

  跟著音樂的節奏,一群穿著制服的女警,在大街上跳起舞來,活潑的音樂配上整齊劃一的動作,吸引路人駐足,原來這是廣西女警自發性的街頭快閃活動,特殊的快閃舞,不只吸睛也獲得民眾好評,一年一度的春運,也考驗著相關單位的應變能力,民眾趕著返鄉之餘,更要注意自身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