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6 11:56

照顧罹癌女... 余天2週消瘦3公斤

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罹患直腸癌第三期,今天在出院之後首度回醫院複診,表示現在喜歡的甜食不能吃,就連青菜都只能吃葉子,不能吃莖。全家人為了女兒,飲食變得清淡,但余天除了照顧女兒,還得要工作跟幫忙助選,蠟燭兩頭燒,短短兩周就瘦了三公斤。

  出院休養一周,余天女兒余苑綺,回到醫院複診,進行驗血檢查,要測量白血球指數,來決定化療的進度。31歲的余苑綺、因為血便發現直腸罹癌,月初手術,從原本預估的一期,到確診三期,心情宛如坐雲霄飛車,就連飲食也調整,原本最愛的甜食不能吃,纖維太多的菜也得SAY NO。

  心疼女兒,全家人跟著余苑綺改吃清淡飲食。余天照顧女兒跟忙工作,蠟燭兩頭燒,兩個星期就瘦了三公斤;李亞萍則是推掉工作,專心照顧女兒,每天陪著女兒遛狗、散步、運動,把女兒擺第一,因為對余家人來說,現在沒什麼比余苑綺的健康還要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