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2 18:58

歷史新高! 台灣2011年增9萬癌患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藝人余天的女兒余苑綺九月初診斷罹患直腸癌,這個星期三動手術切除腫瘤,面對這個消息,余天和妻子李亞萍都不敢相信,不菸不酒的女兒竟然會得癌症。根據國內最新統計,二○一一年全台新增九萬二千多人罹患癌症,年增百分之二點二,創歷史新高,顯示癌症威脅空前嚴重。

  想要接下爸爸的麥克風,余天女兒余苑綺卻接到壞消息,九月初被診斷有三公分腫瘤罹患直腸癌,身體健康,這個祝福,余天和妻子李亞萍更希望送給女兒。

  因為余苑綺這個星期三動手術切除,等在病房外的李亞萍,忍不住痛哭,眼淚流不乾也想不通,不菸不酒,天天規律運動,癌症怎麼會找上她,如果來自於基因,就更難逮到癌細胞會從哪裡鬼鬼祟祟竄出來。

  國內最新統計,2011年全台灣新增了九萬兩千多人罹患癌症,年增率2.2%,創了歷史新高,雖然基因天生註定,但是國健署強調如果喝酒抽菸,又不愛吃青菜水果,運動也懶惰,自暴自棄,會加速癌症跟上你。

  而這幾年,台灣的冬天,因為吹東北季風受到中國大陸霾害影響,中國工廠排放廢氣更會吹來致癌的PM2.5細懸浮微粒,能直接侵犯肺部或肺泡,環保署也開始實施細懸浮微粒指標,每天公布危害程度,讓大家知道今天空氣有多糟,病從哪裡來,也要看風從哪裡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