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了 青蛙王子! 高凌風享壽63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青蛙王子高凌風昨天(17日)晚間7點50分,因為血癌在新店慈濟醫院病逝,享年63歲。高凌風在前年(2012年)11月,被診斷罹患血癌,原本今天(18日)中午要舉行記者會,宣傳3月8號的出道40年演唱會;沒想到病情急轉直下,突然過世。除了眾多好友震驚之外,吳宗憲承諾,要替他照顧兒子寶弟在演藝圈發展。高凌風曾說,他要死,也要死在舞台上;他的好友決定,演唱會將如期舉辦,轉型為紀念音樂會,彌補高凌風未完成的遺憾。

  高凌風的長子、16歲的寶弟葛兆恩,代表家屬宣布,青蛙王子跟大家說再見。消息來的太突然,好友余天衝到醫院,見他最後一面。實在讓人難以置信,因為高凌風生病以來,總是出現在鏡頭前。

  前年11月,高凌風突然胸悶發燒,當時他還樂觀的認為,沒問題;就算確診是血癌,高凌風也沒有放棄自己,從西醫、民俗療法,通通嘗試。四個月前,抵抗力變差,他戴著口罩也要上節目。

  也就是這樣的個性,高凌風就算病到快不行,還是坐著輪椅開記者會,決定3月8號要辦出道40週年演唱會。不過高凌風再也沒有站起來。他說死,也要死在舞台上。好友決定彌補他的遺憾,如期舉辦他的紀念音樂會。而高凌風最牽掛的寶弟,照顧他的責任,吳宗憲說他要一肩扛起。

  高凌風的第三任前妻金友莊,第一時間現身醫院處理後事;後來在臉書留言,「人走了,怨已了,如今無悲無喜、無愛無恨。」

  不過再怎麼讓人羨慕,青蛙王子的人生,沒有完成40週年的表演。留下了這一點遺憾,下台鞠躬,跟大家說再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