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1 12:00

「華視新聞廣場」第一站決戰彰化「頂新」起源地 楊月娥、曹世杰大吃肉圓和民眾搏感情

「華視新聞廣場」第一站決戰彰化「頂新」起源地    楊月娥、曹世杰大吃肉圓和民眾搏感情 | 華視新聞

華視提供  / 台北市

「華視新聞廣場」不同以往的棚內政論節目,昨(20)日開著專屬舞台戰車前往第一站彰化,直搗黑心油「頂新」的發源地,至彰化美食肉圓店家了解惡劣食用油的「災害程度」,主持人楊月娥直說:「人民的無力感讓美味的肉圓,吃起來有淡淡的哀愁。」曹世杰也心疼地說:「這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『多味』的肉圓,除了濃厚的人情味,還多了悲憤在裡頭。」現場近300位民眾為「黑心油」一起大聲吶喊,場面撼動人心。

民眾雖怨聲載道,肉圓店家一度拒絕受訪,深怕自己的店舖遭受池魚之殃,但主持人表明來意後,店家態度大轉變反而熱情款待,店家更激動地拉著楊月娥要主持人務必幫他們發聲、主持公道,而楊月娥、曹世杰更大聲地說:「我們要以吃肉圓力挺店家」。楊月娥不禁笑說:「我要藉全台跑透透嘗遍美食」曹世杰逗趣則說:「征戰完全台灣各地,我們的肚子應該也肥了一大圈了!」以「最基層的聲音值得最高規格的對待」為節目宗旨,讓民眾站上總統大選時,馬英九發表政見時量身訂做的發言台,和現場的政府官員,立委王惠美、立委魏明谷、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做最直接的質詢、吶喊,300位鄉親怒吼沸騰整個廟口,將基層的聲音表達出來。

目前電視頻道所有的政論節目,都以北部錄影為重點,「華視新聞廣場」加碼針對中、南部地方心聲,以高規格對待讓民眾不再舟車勞頓到北部去陳情,現場面對面質詢各黨派政府官員與名嘴。一連串的食安問題,使民眾與受害商家累積許多抱怨,「華視新聞廣場」讓民眾站上馬英九曾用過的發言台,大聲說出民眾心底的聲音,而站在舞台戰車上的政府官員立委王惠美、立委魏明谷、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,也為民眾做解釋說明。

「華視新聞廣場」於民國76年開播,為華視的第一個政論節目,也是台灣電視史上第一個政論節目,我們以耳熟能詳的經典品牌名稱,重新打造「華視」這塊招牌。此次「華視新聞廣場」找來在業界有著18年新聞談話性政論節目「2100全民開講」、「台灣心聲」、「新聞面對面」、「新聞追追追」豐富節目製作背景的劉俊麟,接下「華視新聞廣場」的監製,成為節目重要的幕後推手,現任華視新聞總監劉俊麟表示「華視新聞廣場」將可望成為最新政論節目的指標,不只讓名嘴說,更要民眾透過自己的嘴巴說,讓「華視新聞廣場」成為人民講出自己心聲的管道,將發聲的平台交給人民。 讓民眾真正的聲音被聽見,「華視新聞廣場」於10月20日起,每週一至週五晚間22:00至23:30播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