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7 18:49

金馬獎週六登場 5美拚女主角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第51屆金馬獎將在這個週六登場,五位最佳女主角入圍者難分軒輊,包括了國際巨星鞏俐,49屆影后桂綸鎂,拿過新演員獎的湯唯,以及陳湘琪跟趙薇,五美競爭誰能脫穎而出,競爭非常的激烈。

  得獎的是誰?金馬最佳女主角獎項、真的很難猜,今年入圍者最大咖,就屬於國際巨星鞏俐!在歸來當中、演出文革期間顛沛衰老的教師一角,格外震撼人心!這也是鞏俐、首度參加金馬獎,還會跟侯孝賢頒獎,但除了鞏俐,其他入圍者都是金馬老面孔!桂綸鎂、在49屆以女朋友男朋友拿下影后,隔年聖誕玫瑰又入圍,今年以大陸犯罪片白日焰火,連三年入圍,贏面不小。

  一樣也是三度叩關的,還有陳湘琪!第40屆的不散,42屆的天邊一朵雲,兩次入圍,今年的迴光奏鳴曲,已經拿下台北電影節影后,可望延續氣勢,但不容小覷的對手,還有以色戒、拿過新人獎的湯唯!黃金時代中、演出民國四大才女蕭紅的故事,精湛演出不只入圍金馬,還代表香港要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!湯唯新婚好運手氣正旺,外加上上屆金馬最佳新導演趙薇,以親愛的扮醜演出農婦,令人動容。五位實力派演員,除了要爭紅毯最美,還要搶影后,獎落誰家,也令影迷跟著緊張萬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