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貴人相助 江蕙稱霸歌壇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江蕙宣布在舉辦完個人演唱會之後,就要告別歌壇,她的歌唱事業、一路走來受到不少前輩提攜,其中還有四位非常重要的貴人,包括資深電視製作人黃義雄、已逝的影視大亨楊登魁,駐唱時的日文老師謝元榮,以及唱那卡西時的一位日本歐吉桑崛越福三郎,他還曾經上尋人節目、找過謝元榮跟崛越福三郎,帶你看幫助江蕙走上演藝巔峰的重要推手。

江蕙的日文歌,唱來總令人心醉,發音講究、聲線動人,沒有上過補習班學日文,能把日文歌唱的好,都歸功於江蕙駐唱時,認識的日文老師謝元榮!將近20年前,江蕙曾經上節目說過、駐唱的苦日子,就是靠謝元榮的幫忙!不只教日文,還關心江蕙的飲食,就連跟當時的男友洪榮宏交往,都是靠謝元榮牽線,一路陪她辛苦駐唱,值到發片得獎,成功的那一刻、謝元榮留下一封祝福的信消失,從此再沒有聯絡!透過尋人節目找到當年的恩師,讓江蕙超感動!因為她的演藝生涯,包括謝元榮、一共有四位貴人,包括剛出道、受到影視大亨楊登魁提攜,還有製作人黃義雄的拉拔,但難忘的還有一位,小時候唱那卡西的日本歐吉桑!當時名叫崛越福三郎的歐吉桑,對江蕙姊妹非常照顧,每次都點江蕙唱歌,酬勞給的也很豐厚,遺憾的是江蕙成名之後,上節目尋人才發現當年的歐吉桑已經過世,雖然留下遺憾,但他們對江蕙的照顧,也成就了現在的台語天后江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