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9 10:50

選情大輸花媽? 楊秋興:民調不實!

選情大輸花媽? 楊秋興:民調不實! | 華視新聞

張炤和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選前倒數30天,高雄首都之戰越演越烈,今(29日)最新民調出爐,數據顯示陳菊大勝楊秋興,此舉可讓楊秋興不開心了,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痛批「民調不實」。

民調持續落後,小巨人「楊秋興」可急壞了,請來教授黃志呈幫忙佐證,黃說:「已我多年研究民調經驗,此次民調有沉默螺旋的情況,藍營支持者不願意表示態度」。楊秋興更接著說:「我這段期間跟鄉親互動可以感受到,他們想改革,對施政不滿的心」,雙方批評民調無法突顯高雄人想改革的心,只是無謂的數字呈現。

最後,楊秋興舉出最近選舉的心得,他表示自己的氣勢已經漸漸拉起,選前30天才是衝刺的時候,他更篤信,在選舉日還沒到之前,誰勝誰負「很難說」。

沉默螺旋理論 小字典

學者:諾爾-紐曼(Noelle-Neumann)

理論觀點:當人們發現自己的想法與環境不同時,會產生一種趨的行為,逐漸保持沉默,甚至放棄自己原本的想法,趨向主流意見。以台灣俚語來講,就是「西瓜偎大邊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