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頭做公益 江蕙歌聲慰人心

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語歌后江蕙告別歌壇演唱會,門票搶破頭,她之所以會這麼受歡迎,除了因為歌聲好聽,他在公共議題上也常拋磚引玉,帶頭做公益。像是高雄氣爆事件,是第一個捐款的藝人,大方捐出兩百萬;之前日本311大地震,她也領頭邀眾歌手大合唱,一起募款,像這首《甲你攬牢牢》,是她有感於921大地震自創詞曲,影響力之大,能療癒人心。

江蕙的歌影響力之大,不只歌神會唱,還能撫慰人心。16年前紐西蘭雕塑家來台尋子,等到的卻是兒子死訊,當時就是靠著江蕙的歌聲,撫平喪子之痛,事後江蕙還特地邀請費爾來台聽她的演唱會。不只關心歌迷,在921震災時她自創詞曲,用歌聲陪大家渡過921震災,心地善良的她,也關心國外大事,日本311大地震時,她帶頭領唱募款主題曲,要幫助日本災民。每到緊要關頭,江蕙適時發揮公眾人物的影響力,拋磚引玉,也用歌聲療癒人心,就怕在她引退後台語歌壇,再也找不到第二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