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奧斯卡 "年少時代"大贏家

王皓 編譯

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,在台北時間今天清晨舉行頒獎典禮,最大贏家是拍攝時間長達12年的《年少時代》,囊括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和最佳女配角三項大獎。而影帝則是由在《愛的萬物論》中,男主角艾迪瑞德曼奪得;電影《我想念我自己》的女主角茱莉安摩爾,則拿下影后。

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,在台北時間今天清晨舉行頒獎典禮,贏得最多獎項的是拍攝時間長達12年的《年少時代》,囊括最佳影片,最佳導演和最佳女配角三項大獎。而影帝則是由在《愛的萬物論》中,飾演著名學者史蒂芬霍金的英國男星艾迪瑞德曼拿下,影后則是以精彩演技,詮釋早發性阿茲海默症患者的茱莉安摩爾。

由同一批演員,持續拍攝長達12年的電影《年少時代》,在這屆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上,一口氣拿下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和最佳女配角獎,堪稱最大贏家。不過影帝大獎,卻是被《愛的萬物論》中,飾演當代著名天文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的英國男星艾迪瑞德曼奪得,瑞德曼激動的將獎座,獻給到場觀禮的史蒂芬霍金本人。《愛的萬物論》同時也獲得最佳改編劇本和傑出英國電影兩個獎項。

女星茱莉安摩爾,在《我想念我自己》當中,飾演罹患早發性阿茲海默症的傑出女教授,演技絲絲入扣,繼日前拿下金球獎影后,如今再奪英國奧斯卡影后,堪稱實至名歸。此外入圍11項的喜劇片《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》,最後是拿下最佳原著劇本,和最佳服裝設計等五個獎項。而這幾部在英國奧斯卡上揚威的影片,是不是能同樣揚威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呢?答案在大年初五就能揭曉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