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活霍金 艾迪瑞德曼奪影帝

蘇雅容 編譯  / 美國

  奧斯卡新科影帝、影后出爐。艾迪瑞德曼在《愛的萬物論》中詮釋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天才科學家霍金,33歲就榮登奧斯卡影帝寶座;實力派女星茱莉安摩爾以《我想念我自己一片》抱走最佳女主角的小金人,她同時是今年金球、奧斯卡雙料影后;黑色喜劇《鳥人》則是今年最大贏家,抱走四座小金人,包含了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等兩個重量級獎項;《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》則是拿到技術類的四個獎項。

  不敢相信自己拿下影帝,艾迪瑞德曼在上屆影后凱特布蘭奇面前,露出一張驚訝的臉。33歲的英國男星艾迪瑞德曼首度入圍奧斯卡,就成為第87屆奧斯卡影帝;從舞台劇起家的的艾迪瑞德曼,在《愛的萬物論》中詮釋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天才科學家霍金,為了演出到位,連眉毛都有戲。

  優雅的走上台領獎,實力派演員茱莉安摩爾抱走了影后,實至名歸。茱莉安摩爾詮釋得了阿滋海默症的大學教授,人生從頂點後退到原點;精湛的演出,在第五次向奧斯卡扣門時,終於小金人到手;茱莉安摩爾也是影史上,唯一擁有英美三大影展:英國電影學院、美國金球獎與奧斯卡影后頭銜的,世界影展「大滿貫」女星。

  《鳥人》的墨西哥裔導演阿利安卓伊納利圖一上台,就幽自己一默。黑色喜劇《鳥人》,堪稱是今年奧斯卡最大贏家,一口氣拿下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、最佳攝影和最佳原著劇本。九項入圍的《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》,事前呼聲極高,最後只抱回最佳服裝設計、最佳化妝,最佳藝術指導和最佳原創配樂等四項技術類獎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