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lin選擇做自己 MV《呸》到揚名國際

Jolin選擇做自己 MV《呸》到揚名國際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舞曲,向來不是華語樂壇主流,但天后蔡依林卻持續深耕快節奏舞曲。最新專輯《呸》跳脫以往情愛主題,不只犀利批判時事,也鼓勵只有自己可以做好自己的角色,寫好自己的劇本,《呸》的歌曲內容提升了華語舞曲的格局及深度,也讓蔡依林揚名國際。

剛出道時曾被評為十大爛歌手,而今天《時代》雜誌卻將蔡依林譽為亞洲舞后。去年進入歌壇15年的她,全權主導唱片製作,發行第13張國語專輯《呸》,斥資6000萬新台幣製作(約1500萬港元),10首歌全是主打歌。首波單曲《PLAY我呸》及MV,很快贏得國際掌聲。蔡依林在接受「彭博商業周刊」中文版專訪時,坦言賺的錢夠自己一輩子花用,所以她已經不擔心唱片銷售,而是「在乎作品好不好?能帶給大家什麼?」

蔡依林說「或許我在抒情歌沒有太多代表作,但舞曲就是我擅長的」,在籌備專輯時,並不在乎唱片銷售,而是在思考新曲風、新元素,並如何帶來新的衝擊與風格,可以看的出來,蔡依林想強調自己在華語樂壇上地位的野心相當強烈。回憶過去負面評價,蔡依林選擇做自己,她笑說:「現在我懂得愛自己,如果我一直挑剔自己,別人也會挑剔我」。

(圖片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