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麗君紅顏薄命 留下3遺憾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代歌姬鄧麗君、今年逝世20周年,紀念演唱會的風采,讓歌迷們都很難忘,鄧麗君在42歲那年離開,不只是歌迷心中的痛,其實,根據鄧麗君的哥哥鄧長富透露,這麼早離開,在鄧麗君心中也留下了三大遺憾,包括今生沒有當新娘結婚,還有什麼呢帶你一起來看。

穿上白紗在日本演唱會上,扮演最美麗的新娘,那一年鄧麗君32歲,或許是先預言了自己注定一生不會結婚,鄧麗君決定把自己嫁給歌唱舞台。舞台就是鄧麗君人生的依靠,但看在鄧麗君哥哥的眼裡卻是滿滿的心疼,沒有好的歸宿,也是鄧麗君生前最大的遺憾。

42歲人生最燦爛時,一代歌姬鄧麗君就此殞落,歌迷家人心痛不已,對鄧麗君來說,突然的離開,除了沒嫁人之外,也留下沒能有好學歷的缺憾。

剛進國中,鄧麗君就拿起麥克風,開始了走唱生涯,無法兼顧演唱及求學,讓她不得不休學,學歷只有國小畢業,在歌壇站穩之後,鄧麗君一直想彌補這一塊,積極學語言,也很努力的精通六國語言,但雖然成就高、氣質好,沒能好好念書,似乎是她人生殘缺的一環。

舞台上,永遠的鄧麗君,這個封號屹立不搖!但歌唱事業的舞台上,鄧麗君四處巡迴,沒能唱進中國大陸,也成了她第三個遺憾。前兩項鄧長富說,她沒有能力替妹妹完成,最後一項心願,鄧長富決定用虛擬影像替她完成,下半年,將在大陸巡演20場,也許妹妹地下有知,也會覺得欣慰,想知道更多鄧麗君的風采跟故事,也請鎖定周日華視鄧麗君紀念特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