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美聶隱娘 侯導得獎呼聲高

蘇雅容 編譯

侯孝賢導最新作品「聶隱娘」前進法國坎城影展,片中唯美的畫面、富麗堂皇的宮殿、華服,俐落武打動作,讓首映觀眾留下深刻印象;法國媒體預測,侯孝賢是最佳導演的熱門人選。女主角舒淇,演技精湛,全片144分鐘,只有9句台詞,全靠眼神演戲。

侯孝賢領軍,帶著聶隱娘前進法國坎城影展,這是侯孝賢第8次入圍坎城主競賽單元,首映會爆滿一票難求,唯美的畫面令觀眾讚嘆,尤其是鏡頭移動為電影增添可看性被譽為大師之作,看好侯導能拿下最佳導演。

導演侯孝賢,唐人小說我看了太多了,所以我就從唐開始,其實還有幾篇我想拍的,聶隱娘裡有唐代富麗堂皇的宮殿、華服造型,俐落的武打動作,如同水墨的湖光山色,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,只可惜複雜的劇情讓部分觀眾難以理解,到是對全片只講9句台詞的舒淇演技,大大稱讚。

導演侯孝賢,我感覺這個演員不錯,我就想拍她什麼最好,假使她是演刺客是怎麼樣,我不會說是先有一個,刺客的一個劇本再來找人,聶隱娘砸了台幣4.5億拍攝,侯孝賢說能不能得獎,全靠TIMING,侯導最希望的還是票房開紅盤,比較實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