坎城台灣之夜 兩代影后相輝映

坎城台灣之夜 兩代影后相輝映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台灣國家電影中心17日晚間,在坎城舉辦台灣之夜,入圍競賽片的導演侯孝賢率舒淇、謝欣穎出席,不過,侯導因為當天下午才抵達,時差疲累,上台後不想發言,由舒淇代表說:「侯導說他不講話。」只讓媒體拍照後,隨即下台休息。而40年前在坎城獲獎的電影《俠女》,女主角徐楓、和石雋和白鷹,也因為入選經典單元而亮相,《俠女》當年曾獲坎城最高技術大獎,是國片首度贏得國際影展獎項,2代影后英姿相互輝映,徐楓表示「這部電影隔了40年還能被記得,很開心!」

另外,大陸導演賈樟柯受邀出席,賈樟柯說,很恭喜侯導的作品終於完成很期待,也說自己的作品《山河故人》已有台灣片商引進,「但是聽說要抽籤,希望台灣的政策能再開放一些。」賈樟柯是大陸知名導演,國際上屢獲大獎。2013年他以「天注定」一片獲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,但這部改編4個大陸真實社會事件的電影,卻因碰觸敏感話題而遭大陸官方封殺。14日賈樟柯還獲頒68屆坎城影展「導演雙週」的終身成就獎—「金馬車獎」,這也是首位獲得此獎的華人導演。其餘參與台灣之夜的影人,還有日本導演是枝裕和、永瀨正敏和河瀨直美,以及前往坎城參與創投單元的趙德胤、陳哲藝等人。

(網路資料照片合成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