坎城影展登場 "昂首"揭序幕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第68屆坎城影展,在台北時間14號凌晨揭幕,這回影展捨棄以賣座大片打頭陣的慣例,而改以法國女星凱瑟琳丹妮芙的寫實電影昂首,為影展揭開序幕。到24號之前,將有83部電影登場,不過競賽片只有19部,其中包括了台灣導演侯孝賢的聶隱娘。

坎城影展登場,星光熠熠的紅毯上,來自各國的電影界人士,特別是影星和模特兒,讓攝影記者拍到瘋狂尖叫。[[自然音]],美國影星茱莉安摩兒,法國女星蘇菲瑪索和凱瑟琳丹妮芙,都是這屆評審團成員,今年第四度角逐坎城影后的大陸影星趙濤,則以一襲飄逸的綠色前胸鏤空禮服,驚豔全場。

至於最近在當紅連續劇當中,扮演反派角色的大陸女星張馨予,穿著的禮服不但非常搶眼,而且毀譽參半。而在開幕式上,由美國導演柯恩兄弟領軍,評審團成員一一登上舞台,準備在接下來11天內,從19部競賽片中,決定哪些片哪些人,能獲得包括最高榮譽,金棕櫚在內的多個獎項。今年度入圍的唯一一部台灣電影,侯孝賢導演的聶隱娘,由舒淇,張震,和日本影星妻夫木聰等人主演,也是台灣電影睽違六年的坎城影展競賽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