坎城影展狀況連連 侯孝賢到底哪國人!?

坎城影展狀況連連 侯孝賢到底哪國人!?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將於台北時間14日1時,正式開幕的第68屆坎城影展,展期長達12天。其中,侯孝賢新片《聶隱娘》因入選主競賽單元,將代表台灣前進坎城參展,但卻有消息傳出,會場上竟遍尋不著我國國旗,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,侯孝賢的國籍與中國導演賈樟柯,同被標為「中華民族」(chinese nationality),明顯矮化台灣,日前駐法代表呂慶龍,寫信給影展相關負責人表達抗議,目前已經更正。另外,這次的坎城影展,大陸的五星旗雖在47面國旗當中,但卻是倒掛著飄揚,畫面十分弔詭。

而坎城官網也一度在英文版上,將侯孝賢的國籍標為中國,但在法文版以及繁體中文版上,侯孝賢又被標為台灣,令人錯亂。但就在我方反映後,目前官網皆已將侯孝賢的國籍全面更正為「台灣」。而《聶隱娘》這部電影的國籍又更複雜,因為是合資片,所以官網列的國籍是「台灣、中國、香港與法國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