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齡女子學英文 李冰冰微博PO勵志文

大齡女子學英文 李冰冰微博PO勵志文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今年42歲的金馬影后、大陸女星李冰冰,去年在「全球氣候高峰會」上以全英語發表演說,博得喝采,被大陸網友封為「英文女神」。事實上,李冰冰日前才被爆料,說她當年的高考英文只得27分(滿分150分),她自己也承認,英文是這幾年積極補強才有的成果。

最近大陸各地的高中升大學考試(簡稱高考)成績陸續公布,李冰冰今24日在微博貼出青澀的「劈腿」照,並且分享自己6年前,學習英文時後的筆記,希望能鼓勵考生保持信心。她說,「如果30多歲的大齡學生都能從頭開始學好英文,年輕的你也一定可以創造奇蹟」。

李冰冰還將大學比喻是火車票,她在微博寫下「祝福考得順心的童鞋們(同學們),考得不理想的別傷心,有人說:其實大學就像一張火車票,有人是軟臥,有人是硬座。但是難道軟臥會比硬座快到達目的地嗎?關鍵看你沿途是否能有收穫。」當她心情沮喪時,則會不斷思考,「你真的付出全部努力了嗎?你的努力,配得上你想要的生活嗎?人的一生雖然漫長,但一天怎麼過的,一輩子就會怎麼過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