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劣跡令」鬆綁? 陳凱歌新片赫見房祖名

「劣跡令」鬆綁? 陳凱歌新片赫見房祖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去年房祖名與柯震東因為吸食大麻被北京公安逮捕,房祖名遭判刑6個月,今年2月服刑期滿出獄,目前住在台北。由於大陸演員陳凱歌執導的電影《道士下山》,明天7月3日將正式在大陸上映,今天(2日)晚上6點的首映,片中赫然出現飾演功夫世家大少爺「彭七子」的房祖名,大量戲分仍被保留,並未受到去年8月吸食大麻被捕事件的影響。是否意味大陸廣電總局的「劣跡令」鬆綁。

據新浪娛樂報導指出,根據大陸廣電總局全面封殺涉毒、嫖娼演藝人員的「劣跡令」,與房祖名同時被捕的柯震東,雖然只被處以行政逮捕14天,但柯震東主演的電影《捉妖記》被迫換人重拍,《小時代4:靈魂盡頭》送審3個版本,還沒公布上映哪個版本,柯震東戲分保留與否依然是未知數。

但《道士下山》中,房祖名飾演的彭七子,是名學藝不精的紈絝子弟,有個有權有勢、不惜一切代價給兒子鋪路的爹,與主角「何安下」王寶強是一起玩耍的好友,戲份不少,卻是全數保留。據了解,大陸影視公司頻頻呼籲官方重新考慮「劣跡令」的封殺範圍,希望不波及已完成的作品,讓無辜的電影公司、幕前幕後工作人員心血,因為1個人的犯錯而白費。房祖名雖然罪刑較重,但在《道士下山》的戲分卻得以保留,可見大陸官方有意放寬「劣跡令」,因此,業界也認為,《小時代4》保留柯震東戲分的可能性大增。(道士下山劇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