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龍演藝學院風光開幕! 龍子籌備復出?

成龍演藝學院風光開幕! 龍子籌備復出?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報導

國際動作巨星成龍終於落實成立影藝學校的計畫,他與大陸武漢設計工程學院,共同設立「成龍影視傳媒學院」,並且親自擔任院長,20日成龍搭私人飛機,載著張國立、徐帆前往武漢出席學院成立儀式,學院同時還邀請好友馮小剛、張國立、李冰冰擔任客座教授。

因為小時候太皮,成龍小學沒念完,就被父親送去學戲,師承著名京劇武生于占元,隨後與洪金寶等人以「七小福」之名進入演藝圈,長大後一直嚮往校園生活,很早就計畫成立演藝學校,10幾年前就已在北京買地,打算建校,但相關手續至今並未完成,因此,成龍影視傳媒學院的成立,讓他非常興奮。開幕儀式上成龍坦承,自己沒讀過導演及演藝學校,因有心人的栽培,他才有今天,也希望把自己在片場多年的經驗教給下一代,但他更相信片場實習,比課堂上的學習更重要。成龍認為現在大陸的電影市場雖大,幕後工作人才還是不夠,未來他會把劇組的美術指導等專業幕後人員派到學校教學,並選擇優秀學生進入劇組實習。

成龍在微博分享成立影視學院的心路歷程,對賣他面子,到影視學院開課的演藝界朋友表達感謝,成龍謙稱自己沒有上過大學,對擔任院長一職感到「惶恐」。他透過微博分享心情,「多年來不斷的尋找,希望能辦演藝學校,今天終於完成心願……」他說,清晨5點就起床,搭機前往武漢和師生見面,同行的還有張國立、徐帆;成龍還感性地寫下,「很可惜這次不能慢慢在校園漫步,下次一定要偷偷來一次,好好體會一下校園的感覺!」

而另外,龍子房祖名去年因吸毒入監6個月,不僅人氣下滑,演藝事業也跟著停擺,昨天(22日)好友薛凱琪出席活動時表示,仍經常與房祖名通電話,透露房祖名正在勤奮做功課,「經歷很多事情之後,我知道他有些東西想要回來分享」,她也好期待他的新作品,似乎在暗示房祖名有復出的準備,還表示期待有機會和他再合作拍電影,「如果可以,片酬低些都肯接。」薛凱琪從房祖名發生事情後就一直力挺,兩人間的深厚友情難能可貴。

(照片來源:薛凱琪、成龍微博,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