志玲姐姐是花瓶? 陳凱歌:她的演技被忽視

志玲姐姐是花瓶? 陳凱歌:她的演技被忽視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「台灣第一名模」林志玲近年轉戰大銀幕,力求演技突破,犧牲色相的火辣床戲,自然就成了考驗演技的項目之一。其實早在她的電影處女作《赤壁》,就有和影帝梁朝偉的交纏片段,畫面拍的唯美浪漫;而拍攝《幸福額度》時,是一女對二男,分別和陳坤、廖凡,都有擦澡及酒後挑逗的激情戲碼;《天機:富春山居圖》裡和佟大為大玩SM床戲,可惜電影評價很差;《101次求婚》中則是和高以翔裸蓋棉被,床戲對志玲姊姊來說,應該已經不是新鮮事,可是最近林志玲又脫了,在最新作品《道士下山》,因為一直想跟陳凱歌導演合作,所以再度犧牲色相,與52歲的大陸影帝范偉有大尺度床戲,讓網友直呼太勵志!

《道士下山》中飾演小道士的王寶強,下山遇到的第一個人就是范偉,雖然其貌不揚,卻娶到國色天香的女神林志玲,日前劇組曝光了兩人「滾床單」的激情戲碼,還透露說拍完床戲後,志玲姐姐臉色泛起嫣紅,嬌喘吁吁地喊:「屬狗的,吃不夠。」與平常螢光幕前的名模形象差很大。有人戲稱兩人是「美女與野獸」組合,直呼志玲姐姐太犧牲,也有人封范偉是勵志大叔,話題一出,讓電影未演先轟動。

導演陳凱歌日前在電影《道士下山》上海記者會中,更大讚林志玲是「演技被忽視的女演員」;他還評論了《道士下山》其他演員,認為張震經過台灣導演楊德昌調教後,「是頂級設計師手裡的超模」;吳建豪眉梢眼角總是情,郭富城則是「一臉正氣的演員」;而大陸演員王寶強的表演,就是「真」。林志玲渴望從名模轉型實力派演員,她的努力付出,大家都有目共睹,但演技始終未受肯定,陳凱歌的一番讚美與鼓勵,讓志玲姐姐辛苦總算有了代價,她感動的回應「導演是我心中的男神。」同時也期許自己能更進步。(圖片來源:新華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