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7屆北影! 李鴻其.永作博美封影帝后

第17屆北影! 李鴻其.永作博美封影帝后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第17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,今(18)晚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。李鴻其以電影《醉‧生夢死》榮獲最佳男主角,該片同時也榮獲今年最佳劇情長片,其中呂雪鳳、鄭人碩也以此片獲得最佳女、男配角獎。最佳女主角獎,得獎的則是《寧靜咖啡館之歌》的日本演員永作博美。

25歲的新人李鴻其擊敗陳建斌、石頭、張孝全等人,獲得影帝。李鴻其發表得獎感言提到,去年還和朋友在搶台北電影節的票,沒想到今天就站在這個舞台上領獎,由於《醉‧生夢死》導演張作驥因日前爆發性侵醜聞,目前仍在坐牢中,李鴻其說「真的很想幫導演張作驥做些什麼,這個獎是他的。」最佳女主角永作博美,因沒到場,由《寧靜咖啡館之歌》導演姜秀瓊代領獎,姜秀瓊表示,感謝日本工作團隊,讓這部片可順利完成。

評審指出,從李鴻其演出中看到一個活生生的求存角色,充滿寫實細節和全身爆炸的能量,重新定義了一個邊緣角色最非典型的魅力;對於永作博美,評審認為劇作並未給角色提供足夠背景,但她依然以獨特的個人魅力以及層次豐富、細膩準確的表演,為角色注入了鮮活的靈魂,塑造一個閃閃發光且令人過目不忘的女性形象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【第17屆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】

百萬首獎:《醉.生夢死》

最佳劇情長片:《醉.生夢死》

最佳男主角:李鴻其《醉.生夢死》

最佳女主角:永作博美《寧靜咖啡館之歌》

最佳男配角:鄭人碩《醉.生夢死》

最佳女配角:呂雪鳳《醉.生夢死》

最佳編劇:鈕承澤、曾莉婷《軍中樂園》

最佳新演員:葳爾森《悄悄》

最佳紀錄片:《如歌的行板》

最佳動畫:《自動販賣機》

最佳短片:《保全員之死》

最佳美術:黃美清《軍中樂園》

攝影獎:陳懷恩《如歌的行板》

剪輯獎:許惟堯《如歌的行板》

媒體推薦獎:《醉.生夢死》

觀眾票選獎:《太陽的孩子》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