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不過想回台養老 黃安微博引網友熱議

只不過想回台養老 黃安微博引網友熱議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資深藝人黃安舉家移居北京多年,家庭及演藝事業重心都在大陸,但微博上一直關心著台灣的生活時事,昨天(17日)他突然PO文透露自己不喜歡大都市,而是喜歡像老家新竹這種小而美的城市,看似有回台養老的念頭,但因為一幫北京的好友,讓他猶豫不決,好矛盾。台灣網友今天聽聞消息後砲火連轟,激烈反彈。

黃安行事作風一向敢言,經常發表爭議言論,引起台灣網友的熱議;這次他在微博說改變留在北京終老的想法,有意回台灣老家新竹養老。眾家網友留言,「北京住膩了可以搬去新疆阿」、「祖國是中國,又說老家在新竹,到底是哪裡人?」、「中國好棒棒怎麼不在中國終老呢?」、「都已經夢想成真的入籍中國了,還想回台啊?請先辦紫本的入台證吧」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黃安是貪圖台灣的健保,認為他「99%應該是想要回來用健保」。

而對PO個文引發如此批評後,黃安今天又在微博反擊,表示自己沒有窮到需要免費看醫生。黃安說,「我的一篇被台灣媒體轉載的微博,惹來一堆台灣、大陸的噴客來罵街!台灣方面罵我為了享受全民健康保險才回去,奇怪,我看起來有那麼窮嗎?需要免費看醫生?可不可以罵得上檔次呢?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了。」黃安的反擊文章一出,受到大陸網友一片支持,有網友要黃安直接留在祖國別回台灣了,甚至有網友質疑台灣的醫療水準不比北京。

不過對台灣的健保,黃安似乎有些誤解,在台灣看醫生還是要付錢的,健保不是免費看病,我們每個人都要繳健保費的;另外,去年受國外財經網站報導,在含有最佳醫療服務系統的國家,台灣高居世界第一;而之前英國《經濟學人》雜誌以《世界健康排行榜》評比時,綜合各項指標,台灣名列世界第2名,僅次於瑞典。(圖片:黃安微博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