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8 14:15

蛇精男在歐美吃不開!小臉反而狂吃鱉

蛇精男在歐美吃不開!小臉反而狂吃鱉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「小臉的人看起來比較年輕!」東方人總是希望自己能用擁有小臉,就連大陸網路紅人「蛇精男」劉梓晨整型完後,都不忘PS自己照片,讓小臉照更吸睛。相較於東方人的「臉越小越好」,西方女人的審美觀,卻覺得「小臉」一點也不美,如果你誇讚對方「臉好小」,對方還可能會覺得你很失禮。

外國影音網站《Asian Boss》做了一項實驗,他在街上訪問來自各國的女子,對於「妳臉很小」這句在東方人心中認為是稱讚的言詞,感覺是甚麼?結果讓人感到不可思議。

大部分西方女子聽到「你臉好小」這句話時,通常會驚呆、不知所措,也有人直接給予一個白眼。

其中有位來自紐西蘭的女子甚至認為「你這樣講我覺得不太禮貌」、「我應該說謝謝嗎?」其他像是法國、加拿大的女子,也都不認為「臉小」是個稱讚的形容詞,甚至覺得莫名其妙。

最後主持人也拿出「瘦臉神器」問問這些西方女子,結果沒人知道是甚麼東西,還以為是按摩頭皮的物品,直到主持人透露是按摩臉、讓臉變小的東西時,都讓她們感到相當新奇,試用後直呼「有夠神奇」、「這真的可以讓臉變小嗎?」、「為什麼要刻意瘦臉?!」

(影音來源/Asian Boss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