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2 18:58

免挨針.削骨 臉變小用電的!?

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愛美、瘦身,不少女人不惜動刀動針,維持身材苗條。不過坊間也有標榜用通電方式,像整骨一樣,幫人把臉蛋愈電愈小。整骨師傅說經過10次療程,就可以讓調整後的瘦小的臉形固定,不用挨針或是削骨。不過這種瘦臉方式安不安全,似乎處在模糊地帶。

  才來台灣兩天,香港觀光客ANGELA就聽說台灣電療瘦臉的方式,一直對自己胖胖的臉不夠滿意,想來電電看到底肉肉臉有沒有救。躺著就能瘦,好像很輕鬆。一開始只是按壓臉頰穴道,臉上神經會跟著自主抽動。不過看師父噴水在太陽穴,通過電流又按又壓,ANGELA還是忍不住叫出痛來。

  不過這樣通電到人體身上在臉部施壓,效果得要打問號。我們看看皮尺測量使用前後的差別,從耳朵上方到鼻翼,使用前14公分;電療施加壓力後少了0.4公分,變13.6公分。不過這種在客人腳上連接地線,再經由師父腳上的火線通上10到15安培的交流電後產生的功效,讓人質疑它的安全性。

  依照衛生署認定,不是療效以修整臉型就可以繼續營業,但這種電療修容,仍然陸續被衛生局稽查質疑有醫療行為。所以是瘦臉還是修臉,界線還是很模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