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9 18:58

高中生瘋凍齡 揪團打肉毒桿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醫學美容很夯,連高中生都會揪團去打肉毒桿菌。根據統計,國內至少有一百萬人,打過肉毒桿菌,而且年齡層,逐年降低。有些人是為了瘦臉,有人是為了除皺。不過,醫師說,有些年輕人,根本是嬰兒肥,就算打肉毒也沒效,還有本身有眼瞼下垂的人,打了肉毒可能會看起來更老。

  這位20歲的許小姐,臉圓圓的,走進整形診所,就是希望,可以從大餅臉變小臉,仔細看看,她的腮幫子特別寬,臉頰也很有肉,到底打肉毒桿菌,有沒有辦法讓臉蛋小一號,所以只有針對咀嚼肌這個部位,打肉毒才有效,像許小姐有嬰兒肥,就不能靠肉毒變成瓜子臉。不過醫師也發現,像她這樣的年輕女生,確實有越來越多人,都想打肉毒桿菌,除了瘦臉之外,還有人是為了除皺或預防老化。

  不過不是每個人,都能靠肉毒來凍齡,先天眼瞼下垂的人,如果打肉毒,反而會看起來更老,還有人在額頭打肉毒,想消滅抬頭紋,結果皺眉紋反而跑了出來更顯老態,所以別以為肉毒桿菌是美容聖品,未成年的要獲得家長同意,而且施打前要經過專業評估,才不會除皺沒效,還瞬間變老好幾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