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3 19:07

江蕙告別藝界人生 誰是接班人?

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影劇消息!台語天后江蕙,封麥演唱會最後一場就在今天晚上,出道44年,得過十三座個人金曲獎,江蕙開啟台語歌的廣大市場,有好的起頭後,大家關心,誰會是下一個接班人?外界看好詹雅雯、孫淑媚或是黃乙玲,但要變成台語天后不容易,資深媒體人說除了歌手本身要參加歌唱比賽,多點曝光,各界也要給機會,讓這些台語歌手有機會成為下一個江蕙!

演唱會,渾厚嗓音蘊含濃濃情感,台語天后江蕙,馬拉松式25場封麥演唱會,砸大錢換穿豪華表演服,請來大咖嘉賓炒熱氣氛,江蕙的用心歌迷看得見,隨著封麥時間越來越近很捨不得,捨不得但心意已決,以後歌唱舞台上沒有江蕙身影,台下歌迷更不捨,溫暖歌聲串起老中青三代,二姐讓台語歌沒了年齡限制,也開啟台語歌新的市場,粘嫦鈺,排隊,曾經造成史無前例的搶票風潮,江蕙在歌壇的個人魅力,無人能敵。

但我們還能不能有下一個江蕙,外界心中早有人選,黃乙玲,像是得過四屆金曲獎,出道28年的黃乙玲,還有得過兩屆金曲獎的曾心梅,還有孫淑媚也被點名,甚至是詹雅雯和吳申梅都在名單當中,只是要培養出江蕙第二,真的有這麼容易嗎,資深媒體人如何培養下代巨星,傳承的不只是地位,還有整個台語歌市場的期待,封麥後,二姐會發行DVD週邊商品不會消失,承諾會繼續做公益,當然也不忘提攜後輩,但歌手能不能創造個人特色,將台語歌市場繼續發揚光大,外界拭目以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