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4 19:21

藝界傳奇! "江蕙障礙"難超越

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二姊江蕙結束25場封麥演唱會,流著眼淚唱完最後一首歌,把最珍貴的麥克風放到珠寶盒裡,台下歌迷全都哭成一片。江蕙44年歌唱生涯,締造不少後人難以超越的「江蕙障礙」,更掀起前所未有的搶票熱潮,江蕙締造台灣歌壇眾多紀錄,華語歌壇短時間很難有歌手可以取代或超越。

台語天后江蕙說好不哭,但藝界人生走到了最後一晚,二姊江蕙還是忍不住哽咽,44年的歌唱生涯也彷彿一幕幕出現在眼前,台下觀眾,全都哭成一團,這麼多年來,二姊唱出了多少人難以訴說的情感,但過了這一晚又有誰能夠再像江蕙一樣,令人揪心台語天后江蕙,資深媒體人粘嫦鈺說,「很多人可能一輩子不聽演唱會的人,他可以來享受,我覺得二姊是把所謂的台語歌,精緻化甚至平民化,那這一點是很多的天王天后做不到」,不只歌迷扶老攜幼,25場封麥演唱會,場場爆滿重量級嘉賓,也成為演唱會焦點。

歌神張學友與台語天后江蕙,「要不然這樣,妳封妳的麥,以後我把我的麥借給妳」,歌神張學友,幫歌迷喊話要二姊別封麥而唱過無數場演唱會的天后阿妹,卻在二姊演唱會上HIGH到意外跌倒,都讓江蕙的演唱會,創下一個又一個經典,就跟她設下的江蕙障礙一樣,難以超越。

奪下13座金曲獎,連續4屆台語歌后,都前無古人,最後不再角逐金曲,把機會讓給年輕後輩,唱了44年,決定把從小最珍貴的玩具,放進珠寶盒,永遠珍藏封麥一刻資深媒體人粘嫦鈺說,「封下很多很多歌迷對她的感情,對她的愛,那當然也有很多她對歌迷的愛,其實並不是說把麥克風收起來,就可以收下來」,深深一鞠躬,二姊江蕙淚眼告別,最熟悉的舞台,在愛她的歌迷掌聲中屬於江蕙的時代,正式劃下句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