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4 22:30

高山峰兒子發音不清楚 被醫生診斷出…

高山峰兒子發音不清楚 被醫生診斷出…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藝人高山峰2011年與老婆佘瓊薇(Sara)結婚,生下兒子恩恩跟女兒小花。昨天Sara 在臉書說,4歲兒子發音一直不是很清楚,直到後來去醫院檢查,才發現兒子有「構音異常」的問題。不過,經由不斷的練習,兒子發音改善很多,文末她還說「親愛的兒子,馬麻不是最棒的老師但我和把拔會陪你克服困難。」感動不少網友,並大讚她是個用心的媽媽。

Sara說,有一天兒子問她,「爲什麼大家都聽不懂他講的話」,後來帶去醫院早療專科檢查,這才發現兒子有構音異常。構音異常孩子會把細縫唸成「細轟」、恭喜發財唸成「恭喜花財」等等,聲母或韻母發不出來。Sara表示這個狀況無關舌繫帶長短,醫生建議4歲後回診確認是否改善。今年兒子4歲再帶他回診時,被醫生告知要接受語言治療。Sara也貼心建議其他網友「家有構音異常的孩子,馬麻們千萬別忽略孩子的異狀,畢竟孩子會成長,別讓講話不清楚成為他們將來的阻礙。」

高山峰也在臉書分享老婆的PO文,「處女座的兒子在我面前總是蠻不在乎的樣子,但他會偷偷的努力,希望我們察覺他的改變。雖然我沒辦法時刻在他身邊,但我不會吝於擁抱他鼓勵他親吻他。恩恩,爸爸媽媽會一直讓你知道我們愛你喔。」許多網友也留言表示,自己家中的孩子有相同的問題,並鼓勵高山峰跟Sara,「有媽媽和爸爸的陪伴,一定慢慢可以克服困難,加油」。(翻攝高山峰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