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30 19:21

初戀有共鳴 "少女時代"兩岸熱賣

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片《我的少女時代》上映超過100天,創下今年台灣電影上映最久紀錄,在大陸上映10天更是賣破新台幣10億元,榮登史上最賣【「登陸」台片。細究原因,片中描寫初戀的少女情懷,引起女性共鳴,票房橫掃全亞洲。恰巧,最新的韓劇《請回答1988》也是類似劇情,在韓國創下高收視率,就連女主角也長得很神似。

《我的少女時代》台灣票房開紅盤,大陸上映10天,更是賣破台幣10億,等於1天就破1億元,榮登史上最賣「登陸」台片,如果再把香港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的票房加起來累積全球票房,破新台幣17億元,嚇死人的數字,到底怎麼做到,電影中林真心和暗戀的白馬王子,最後沒有結果,但卻沒發現身邊有「黑馬王子」徐太宇,默默守護,類似的故事,在許多女孩的青春年代,都曾真實上演過。

「少女情懷」成為賣點,戲院也只有加場的份,不只國片,最近也有一部收視率飆到12.2%的韓劇《請回答1988》,也是走復古路線,男女主角年紀,也都在17、18歲,更巧的是,女主角長的還跟飾演林真心的宋芸樺,十分神似,眨著大眼睛的無辜表情,同樣為了暗戀對象喜歡別人,掉下眼淚,「少女情懷」放諸四海皆準,也讓有著少女心的女性觀眾,心甘情願跟著劇中人物,回到少女時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