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19 18:49

中島美嘉大走音 演藝生涯玩完?

何宛庭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以真人版電影NANA風靡亞洲的日本歌手中島美嘉,被人發現唱歌大走音!這個月她兩度登台演唱時,幾乎全程走音甚至出現破音,其實她5年前就坦言罹患耳管開放症,常聽不到音樂,加上過度使用喉嚨,現在這樣的情況,恐怕會影響到她的演唱生涯!

中島美嘉,化身漫畫主角NANA,現唱電影主題曲GLAMOROUS SKY,咦但日本歌姬,怎麼開頭音就不太準,唱到中間高音還上不去,大破音尷尬笑了。

這段中島美嘉,16號在日本大型節目,FNS歌謠祭的演出,讓歌迷觀眾嚇出一身冷汗,跟2011年現場版本一比,2011年,一個聲音乾淨充滿爆發力,2015年一個唱得吃力還狂走音,但她不是感冒,而是耳咽管開放症頻頻困擾。

耳鼻喉科醫師:「控制肌肉失調,太通暢有回音PITCH抓不準」,耳咽管太通暢回音大,要清楚聽到自己的聲音,就得更用力,但用力過度,也把中島美嘉昔日好歌喉,變成現在這副破嗓。

月初和河村隆一的合唱,明顯感覺在扯喉嚨,多年前,和多年前作品一比真的差很大,但醫師坦言,耳咽管肌肉失調就難以治癒,這樣下去,歌姬的歌唱生涯,恐怕得被迫畫下句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