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安舉報藝人「褻瀆周恩來」 央視封殺馬光光

黃安舉報藝人「褻瀆周恩來」 央視封殺馬光光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北京

香港藝人王喜之前參加大陸央視實境節目《了不起的挑戰》演出,昨晚播出時,只要有王喜出現的鏡頭,全都被「馬賽克」處理,看不見他的人,追究事情原委,王喜也是因為曾評論已故的大陸總理周恩來,而被自封「台獨剋星」的藝人黃安舉報他「褻瀆周總理」,讓王喜的畫面遭央視「馬」光光。

據了解,王喜是因為先前在臉書轉貼《蘋果》一則有關中共已故開國元老周恩來,被指是同性戀的報導,王喜事後留言「屈原之後」。黃安因向央視舉報,「香港演員王喜因在臉書上褻瀆周總理,我們舉報,隨即央視了不起的挑戰作出回應,王喜下課!王喜自稱在TVB時每個月才1.3萬港幣工資。解約後,在大陸上節目,僅僅一年就掙夠買樓的錢,並且有機會當導演。你在大陸賺錢買樓,吃香喝辣,轉身回港台罵大陸,我們要舉報的就是這種人。」而央視製作單位的回應是「知道,我們不會請;請了,我們不會錄;錄了,我們不會用;用了,我們不會播。」結果昨晚節目播出,幾乎完全看不到王喜身影。

《了不起的挑戰》製作單位對此表示,看到網上有人舉報了王喜在社交網站上發表的言論,專程去核實了一下。發現信息屬實後,當時就決定把他所有的鏡頭剪完,剪不掉的地方加上馬賽克。而原本邀請王喜上節目,是因為王喜曾演過消防官兵,「很多的環節設置是圍繞着來賓來設計的,節目約有3/1與他本人相關,為此增加了大量的後製工作。」(圖片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