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9 19:30

猴塞雷!《美人魚》126億票房 奪最賣座華語片 

猴塞雷!《美人魚》126億票房 奪最賣座華語片 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周星馳(星爺)執導的《美人魚》目前在大陸上映,12天就已累積24.4億人民幣(約126億元台幣),超過去年24.35億人民幣的《捉妖記》,榮登華語片史最賣座冠軍的寶座。

可惜的是,台灣觀眾看不到這部喜劇大片,因為文化部有規定,每年在台灣上映的大陸片僅有10部配額,《美人魚》被文化部判定為大陸片,又剛好沒抽中配額,於是無緣讓粉絲在大戲院欣賞正片,對此,粉絲大為不滿,不少人批評法令不合時宜,但官員們修法的速度永遠跟不上潮流。

周星馳上一部《西遊:降魔篇》,有舒淇、黃渤、文章及羅志祥助陣,全世界海撈63億台幣,當時是全球史上最賣座的華語片,現在他又刷新自己的紀錄。此外《美人魚》的吸金速度也令人咋舌,2月8日大年初一上映到今天共12天,就已創下新紀錄,星爺已然成為華語片大帝,鄧超、羅志祥、張雨綺、林允等主要演員也都與有榮焉。(網路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