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4 17:35

【影片】恐同!? 蔡明亮輔大宣傳 慘遭校方怒驅趕...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導演蔡明亮今(14日)上午親自在輔大校門口宣傳新作品《無無眠》,這個作品接下來將在北師美術館辦展,不過宣傳過程中,一名穿紅衣服的課指組長王翠蘭突然出面趕人,要求蔡明亮離開校園,對於突如其來的驅趕,蔡明亮一臉錯愕,而一旁的學生和工作人員也將影片上傳PTT直呼:「輔大,恐同不意外!」也有網友表示,「這個課指組長前年才撕掉出櫃宣傳的海報!」

輔大學生表示,這個宣傳有向學校申請,但還沒有核准,所以宣傳的時候只在校門口,但課指組長卻突然跳出來,阻止宣傳,並說「購買票就送蔡明亮導演簽名」,這句話違反校方規定,因此強力驅趕我們,讓人超傻眼。

影片中,課指組長王翠蘭提到「你在門口宣傳就不關我們的事,但進校園就不行,我們非常仰慕你,你當然可以跟美術系或傳播系申請」。

輔大公共關係室表示,非常歡迎蔡明亮導演到輔大做宣傳,但因為沒有經過申請,又有商業行為,不符合規定,所以才會請蔡導演等人停止在校內宣傳,絕對沒有其它(恐同)的意思,也會擇日再邀請蔡導演到學校演講宣傳。

不過,對於校方的說法,學生們似乎不領情,爆料前年2014年12月17日,社團「輔大好社」邀請廢死聯盟法務主任苗博雅到校演講,海報卻被校方以「怕學生聽完變同志」為由,將活動海報撕除,引發網路討論,而這個撕海報的人,就是課指組長王翠蘭。

宣傳活動的學生質疑,在輔大校園常常可以遇到書商推銷,連輔園餐廳都有商業樣品給大家翻閱,就沒看到王組長出來趕人,難道這些書商全都有經過申請?導演會被驅趕,難道是已出櫃才被趕?還是因為《無無眠》有男男全裸鏡頭,所以來到直屬教廷的天主教輔仁大學就被驅趕?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