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8 12:15

周子瑜韓國爆紅 媽媽擔心「國小學歷太低!」

周子瑜韓國爆紅 媽媽擔心「國小學歷太低!」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韓國

台灣囝仔16歲的周子瑜,國二休學赴南韓逐星夢,學歷只有國小畢業,據傳她媽媽很擔心女兒學歷太低,向老家鄰長透露周子瑜將於年後回台,參加國中同等學力測驗補學歷,以便日後在南韓讀高中,但現在卻卡在JYP替TWICE安排一連串活動,可能會和學歷測驗時間撞期,子瑜是否可以回台灣補測學歷,就看JYP肯不肯放人。

周子瑜出身台南,家境優渥,家中開連鎖醫美診所,國二時被東家JYP娛樂星探相中,隻身赴韓當練習生,直到去年10月隨女團「TWICE」出道時,曾在記者會上透露到南韓時連一句韓語也不會說。還被以嚴格訓練出名的南韓經紀公司規定,禁止練習生使用手機、吃消夜,並監視練習生的一舉一動,堪稱「鐵血教育」。

但隨著她被黃安舉報台獨後,知名度瞬間爆衝,但在競爭激烈的南韓,偶像團體就算國小出道,至少都會取得高中文憑,再選擇是否進大學,且南韓演藝圈也頗看文憑,許多南韓藝人的學力若是國立大學,都會加分許多,且順遂,因此若子瑜如果連國中學歷都沒拿到,對她演藝路無疑會扣分,周子瑜母親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。不過周子瑜在南韓若想成為高中生,她也得讓自己韓語能力能應付基本的聽說讀寫,另外還要花時間上學讀書,求學之路相當辛苦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