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2 12:28

小巨蛋漲租 音樂人轟官僚傲慢

陳麗雯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小巨蛋打算漲租114%,讓多家唱片公司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!包括五月天東家相信音樂、S.H.E.所屬的華研唱片等18家業者提出連署,寫了一封信給柯文哲,砲轟北市府「官僚態度傲慢」,質疑小巨蛋漲租方案,根本缺乏可行性。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表示,柯市長已經聽到業者的聲音,也會請相關單位研擬討論。

歌手站上小巨蛋開唱吸引上萬名粉絲,看似收入很可觀,但小巨蛋打算漲租114%,讓業者叫苦連天。其實從藝人唱酬、硬體成本到場租,對唱片公司來說都是一本龐大開銷,漲租消息一出,讓18家唱片公司業者氣得發連署聲明,給柯文哲的信中直言,這根本就是兩廳院官僚態度傲慢的重演,他們卻只能被強迫接受,沒有發聲的餘地。

還批評北市府,單方思考不尊重藝術娛樂專業。甚至,直接請問柯市長,是否知道台灣的演唱會市場買氣,能不能承受漲租114%?最後,還說小巨蛋是公共財,政府不能只想賺錢。業者的不滿,柯文哲都聽到了。雙方還要進行討論溝通,畢竟漲租後演唱會票價勢必跟著漲,羊毛出在羊身上,苦的還是消費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