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4 19:56

"踏血"摘金像7獎 郭富城封帝

許哲瑜 編譯  / 香港

第35屆香港金像獎,改編自真實命案的犯罪懸疑片《踏血尋梅》入圍13項,奪走最佳男女主角、男女配角等7項大獎,郭富城更是第一次拿下金像獎影帝。另外被關注的是被大陸禁播的電影《十年》,奪得最佳電影。另外,「最佳兩岸華語電影」則是由《刺客聶影娘》拿下。

華仔劉德華一出場,先給主持人來個大擁抱,展現魅力依舊帥氣,港星劉嘉玲一襲天藍羽毛晚禮服,壓軸走紅毯果然散發女王氣勢,50歲的郭富城,5次入圍每次都陪榜,今年終於首次拿下金像獎影帝,面對劉德華張學友等強敵環伺,以精湛演技獲得肯定,激動之情溢於言表。

尋梅片花(0029/0110),改編自香港真實社會案件,犯罪片《踏血尋梅》,這次堪稱最大贏家,一口氣全包最佳男女主角、最佳男女配角、最佳編劇等7項大獎,而典禮最大焦點則是,最佳影片得主《十年》,由於題材涉及敏感的香港政治議題,曾外傳因為這部片入圍,大陸當局還下令禁播,金像獎頒獎實況,這回得獎台下如雷掌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