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6 11:35

保羅沃克車禍燒死 保時捷官司大獲全勝

保羅沃克車禍燒死 保時捷官司大獲全勝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《玩命關頭》系列電影男星保羅沃克(Paul Walker)2013年11月30日搭乘友人羅傑駕駛的保時捷(Porsche)的Carrera GT車款失速車禍而死亡,羅傑的妻子克里絲汀日前提告車商保時捷「過失致死」等4項控訴,周一卻全數遭法官駁回。沃克的獨生女梅朵去年也控告保時捷「過失致死」,相關人士認為這次的判決恐影響梅朵的官司結果。

沃克和羅傑3年前開車外出,因車速過快失控撞樹,羅傑當場死亡,車子隨後起火,受困車內的沃克竟被活活燒死。

克里絲汀的訴訟文件中指控,保時捷因設計不良、車身側面安全性不足,以及燃油管線缺陷等輕忽,導致羅傑身亡,但法官認為車子是從正面撞擊,且沒有充足證據證明羅傑是因車禍傷重不治還是被火燒死,因此4項控訴全部駁回。

沃克的16歲獨生女梅朵去年11月也控告車商保時捷「過失致死」,她指控該車穩定性不佳、安全帶設計有缺陷,使沃克無法及時逃出。但保時捷卻回應,沃克非常清楚該車的潛在風險,並指該車遭誤用且未妥善維護,因而導致意外。

警方調查當時車子時速高達150公里,超速極可能是造成車禍的原因。

梅朵的委任律師昨天(5日)受訪時表示兩起案件非常不同:「駕駛羅傑車禍當下就因衝擊死亡,沃克是乘客,他在車內因車體設計不良,而被困住活活燒死。」他表示,梅朵會繼續要求保時捷為「販售設計不良的殺人產品」負責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