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8 08:17

蜷川幸雄病逝 小栗旬.藤原龍也眾星悼念

蜷川幸雄病逝 小栗旬.藤原龍也眾星悼念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知名舞台劇導演蜷川幸雄12日下午在東京病逝,享壽80歲。日前的守夜儀式、及告別式,日本演藝圈人士包括木村拓哉、藤原龍也、小栗旬、宮澤理惠、阿部寬等人,及大批粉絲也紛紛到場哀悼。蜷川幸雄生前以嚴格著名,告別式上,曾受過震撼教育的藤原龍也、小栗旬等人各自致詞時,都表達對嚴師的感謝與思念。小栗旬表示,過去蜷川曾多次對他飆罵,「無感」、「變態」、「會不會演戲啊」,但即使如此,他仍舊對於沒有機會再次合作,感到遺憾。小栗旬還說「我現在還很年輕,要跟您相見還需要一段日子。但在下次見面之前,為了不讓您覺得『演技變爛了』,我會繼續拚下去,可以的話,再請您到夢裡罵罵我吧。」

也受蜷川一手提拔的藤原龍也,致詞時更難過到哽咽,他說「我記得您曾經對我說,『我能罵你的話都已經說得差不多了,現在不了解沒關係,總有一天你能體會,那時候會覺得舒坦許多。不要只當一個亞洲小島國的小演員,要更加努力,繼續拚下去。如果哪天真的撐不下去了,就舉起雙手吧,我一定會拉住你的手』。您一定很遺憾吧,我也是,真的好想再和您一起工作。這19年雖然充滿了痛苦,卻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演藝生涯。」一番話表達對恩師的無限懷念。

蜷川幸雄去年12月患上輕度肺炎曾入院治療,身體狀態一直未見好轉,他的女兒、知名攝影師蜷川實花,蜷川實花才剛在台灣舉辦完攝影展,爸爸過世後她在IG表示,「今天我爸爸離開了,他奮鬥到最後,很帥氣,我很驕傲能成為他女兒。」

去年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邀請蜷川幸雄的「哈姆雷特」來台演出,不過蜷川幸雄本人沒有來台,但舞台劇引起許多戲迷朝聖。蜷川幸雄超過半世紀的演藝生涯,他執導的舞台劇超過300部,代表作包括「海邊的卡夫卡」、「哈姆雷特」等。(圖片翻自日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