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2 06:55

林奏延率團赴WHA 推演應變陸方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

衛福部長林奏延率團到日內瓦參加世界衛生大會,剛拿到大會入場證,也大方給媒體拍下法文寫的中華台北林奏延醫生的證件,雖然大會還沒開始,部長仍率團先參觀議會場所,並尋找印有中華台北名牌的座位試坐,慎重起見,部長也演練上台致詞五分鐘的走位,對於記者詢問如果遇到陸方代表,會如何應對,部長表示有機會會致意,至於有沒有可能像是之前鋼鐵大會被趕出去,部長表示,已有沙盤推演,如果發生再應變。

這裡是歐洲聯合國總部,也是世界衛生大會將要開會的地方,衛福部長林奏延拿到證件,就率團進入參觀、試坐位置,也到演講台演練致詞,拿到證件,大方給媒體記者拍,之前原本擔心蔡英文政府邀請函回復沒談一中,可能導致林奏延部長參加WHA泡湯,現在部長也正式跟大家宣告,台灣可以順利參加WHA了。

林奏延領到證件當然也要進場瞧一瞧,帶領著國建署疾管署外交部等一團人到會場,位置在哪裡呢,找啊找,原來在第十三排,中華台北,最後面的邊邊角角,而大陸代表的席位,則是在前面第四排,雙方距離真的是天差地遠。

林奏延為了最後一天的五分鐘致詞演講,也上台演練走位,但是證件拿了是拿了,外界也擔心,難道不會像是鋼鐵大會一樣,被趕出場嗎?,對於任何突發情況,部長表示已有沙盤推演,看起來心情輕鬆,似乎對這次世界衛生大會,有備而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