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4 20:17

WHA第2天 兩岸官員碰頭零互動

楊依嘉 戴榮賢 採訪報導

世界衛生大會,外界關注大陸和台灣之間的雙邊會談,會不會因為這次蔡英文政府上任後破局,不過就在上午會議開始不久,衛福部長林奏延和大陸衛生官員李斌先後離開議場,雙方還在場外走廊碰頭,只是面對媒體追問,兩個人什麼話都沒回答,留下許多想像空間。

畫面可以看到,大陸衛生官員李斌坐在前面第四排跟隨行官員說了幾句,就往衛福部長林奏延坐方向望去,接著又抬頭看向我們台灣媒體所在的樓上看台,不久後就看到大陸官員拿著一封牛皮紙袋,走到林奏延身邊,交給他時說了幾句悄悄話才離開。

世界衛生大會第二天大陸動作很不尋常,接著就看到衛福部長林奏延起身離開議場,原本會議進行到一半,衛福部長林奏延就走出來,原來他就在這個走廊看畫展,但是為什麼呢,接下來大陸衛生官員李斌也走出來,兩人就在這裡遇上了,是巧合還是刻意安排?

蔡英文政府上任後,在WHA的台陸雙邊會談原本傳出破局,沒想到會談沒下文,兩岸衛生官員卻是在走廊上有了第一次短暫交流,林奏延進入議場後,又找來一群隨行官員,在議場角落開起小圈圈會議,到底在說什麼相當神秘,一說就是五分鐘。

看起來和大陸的互動,似乎另有打算,這次部長來到日內瓦,也積極向國際媒體發聲,投書美國世界日報、蒙古日報、墨西哥太陽報等,表達台灣面臨登革熱和流感威脅,對全球衛生安全體系至關重要,就是希望能獲得國際重視,但會議進行到現在,目前還沒有任何會員國幫我們台灣發聲,另外台日台美雙邊會談,談得如何,林部長態度一直保持低調再低調,什麼都不透露,看來新政府上任,林部長在WHA處處小心應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