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蔻封殺何韻詩 遭連署抵制市值蒸發971億

蘭蔻封殺何韻詩 遭連署抵制市值蒸發971億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香港

香港歌手何韻詩先前因為佔中事件,被大陸政府鎖定視為眼中釘。日前演唱會臨時被法國萊雅集團(L’Oréal)旗下化妝品牌蘭蔻(Lancôme)喊卡。取消的原因是「基於安全因素」,不過實質上是大陸官方施壓、封殺,引發爭議。不少民眾力挺何韻詩,連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兒子李澤楷都公開說,旗下的音樂串流供應商會永久錄用她。事件不斷延燒,目前已超過8萬人連署,要抵制萊雅集團旗下產品,估計該公司市值至少蒸發26.32億歐元(約971億新台幣)。

蘭蔻為了在大陸的市場,快速的切割何韻詩,並以「安全因素」為由,讓何韻詩相當不能接受。何韻詩也在臉書直問「到底是我這個人不安全,還是香港人不安全,還是在香港唱歌很不安全?這種字眼惹人誤會及猜測,假如真有所謂的「安全因素」,何不直接向公眾交代?」。

此事件不斷發酵後,蘭蔻母公司萊雅集團股票,從6日的股價168.1歐元,到10日已經跌到163.4歐元,每股跌4.7歐元,以股份5.60億估計,一周內至少蒸發26.32億歐元(約971億新台幣)。(翻攝何韻詩臉書.Stand News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