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4 15:59

劉家昌批台獨 「可以不喜歡.但不能說不是中國人 」

劉家昌批台獨 「可以不喜歡.但不能說不是中國人 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沈寂好久的導演兼音樂人劉家昌難得發表意見,對日前的洪素珠風波,感嘆表示自己經過多年觀察發現,台灣傳承出了問題,「可以不喜歡做中國人,但不能說不是中國人,可以說不喜歡祖宗,但不能說沒有祖宗,那你是從哪里蹦出來的?」

劉家昌今(14日)天臉書 發文說劉家昌會在文中指出,經過自己多年的觀察,發現傳承出了問題,如果問港、澳、台的年輕孩子是哪裡人,他們會毫不猶豫回答「香港人」、「澳門人」、「台灣人」,「他們心中沒有祖國,他們所說的是居住地,不是國家,我們的孩子連個國家都沒有,非常可憐。」劉家昌直言,他們這一代為了富強打拚,卻忽略掉孩子的基本教育。他主張,要他們知道「中國人是與生俱來的,就像人生下來隨父姓,是沒有選擇的」、「可以不喜歡做中國人,但不能說不是中國人。」劉家昌還提到,當今世界上,少數中國人住在台灣,以民主自居搞獨立,但中國每一寸疆土,都是祖先留給全中國人的,不是把台灣割讓給你們糟蹋,「以你們的邏輯,澎湖、金門也民主了,可以獨立嗎?」對於台獨份子以講台語為榮,他則批評厚顏無恥,滿嘴閩南話已經不只是侵犯版權,而是霸佔原創,「你們心中還有法理嗎?」

73歲的劉家昌說自己年過70,不知道還能活多久,但每天看了都會心痛,基於社會責任,有義務在走之前,告知台灣後代,中國不能再讓八國聯軍來侵略,更不能容忍抗日時的漢奸,「當今的臺灣認美國是爸爸,日本是媽媽,對付家人,跟漢奸有什麼兩樣。」也因此他提議,創辦「沒有政治色彩」的兩岸三地中華文化永續傳承促進會,不要任何捐助,只要大家的愛國、愛家、愛孩子的心。

最後,劉家昌提到,每當回到「家」的機場,不能走國人通道,要走臺胞、港胞邊門實在很心酸,身為與生俱來的中國人,不管從任何地方回到「祖國」都應一視同仁。他呼籲,泱泱大國要體恤海外同胞感受,每個中國人回國當場發中國身份證,「用不用是他們的事」,再加上一句歡迎回國,一定能溫暖同胞的心,「中國永遠不會用統一兩個字!」

劉家昌發文掀起評論兩極,有人支持稱「劉先生辛苦了!前輩們的理念,我們一定會繼續傳承發揚下去」,但也有網友諷刺稱「請你放棄美國國籍只拿中國護照再來義正嚴辭地說你是中國人」、「美國人要台灣人當中國人,世界奇觀」。(圖片來源:劉家昌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