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0 12:58

阿春姨嬤辭世! 白明華享壽85歲

朱培滋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影劇圈的資深演員白明華,昨天上午驚傳在睡夢中過世,享壽85歲,她曾在鄉土長壽劇中飾演「阿春姨嬤」最為人熟知,同時也演過不少電影,像是侯孝賢執導的電影戲夢人生、還有吳念真的太平天國,近年作品多為電視劇,還曾入圍金鐘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獎,堪稱是台灣電影、電視劇的「婆婆」代言人,幾乎一生奉獻給影視圈,過世消息讓人惋惜!

滿頭白髮,在鄉土長壽劇中飾演阿春姨嬤的資深演員白明華,演活角色個性,讓觀眾印象深刻,甚至還紅到上談話性節目康熙來了,演歌仔戲出身,不只和作曲家楊三郎組黑貓歌團,更曾是楊麗花歌仔戲團的主要成員之一。

談起過往進入演藝圈過程,白明華一生奉獻戲劇,卻傳出9號上午在睡夢中過世,享壽85歲,在劇中大多是演婆婆角色,演到85歲還在演,2010年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獎,2013年的作品還獲得金穗獎一般作品個人單項表現獎女主角獎。

早年也曾演出侯孝賢執導的電影《戲夢人生》、吳念真《太平天國》、王童《稻草人》及《無言的山丘》等片,演技精湛,三天前才和劇組喝殺青酒,如今卻傳出過世消息,讓演藝界震驚惋惜,婆婆代言人的形像將永遠留在大家心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