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8 12:00

太陽能稻草人! 全年無休助收成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花蓮縣光復鄉一座有機農場小米田有一尊「會揮手的稻草人」,專門驅趕田裡偷吃小米的鳥兒。農民蘇小姐發揮創意把太陽能板裝在稻草人身上,把日光轉成動能,讓稻草人的手能擺動,牽動旁邊掛鐵片的繩索,利用鐵片撞擊聲把鳥嚇跑。這個厲害的稻草人,已經成為農民的偶像,大家暱稱他為「金城武」。

  小米田裡,這個叮叮噹噹的聲音,到底從哪裡來?原來是它,戴著酷炫的墨鏡,手上的搖桿不斷搖動,光復鄉的農民叫它金城武,把它當偶像,因為自從有了金城武,附近的鳥兒都不敢來搗亂,原來農民是利用金城武背後這塊太陽能板,把光能轉成動能,讓它的手可以擺動,牽引旁邊綁著鐵片的繩子趕鳥。

  電動稻草人,甚至每3分鐘還會變換位置,設計巧妙,以前常有小鳥偷吃稻米,最後收成只有1成,讓農民非常苦惱,但多虧了金城武稻草人,現在小米都沒有受到影響,比農夫還要勤勞,只要有太陽,金城武就能工作趕鳥,連附近農民都嘖嘖稱奇,小米田再過一個星期就能收成,現在看到飽滿的稻穗,今年肯定有大豐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