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2 18:58

家門赫見稻草人 8旬嬤驚恐難眠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有一個80歲的黃姓阿嬤,她早上起床走到家門口,赫然發現,家門的兩邊各有一個大約20公分高的稻草人,黃阿嬤覺得被人家做法了,擔心到晚上都不能睡。後來發現,這竟然是自己熟識的88歲呂姓阿嬤放的,只是為什麼要放稻草人呢,原來是因為她們兩個聊天的時候,黃阿嬤問候了一句,你身體很好沒生病,呂阿嬤覺得被詛咒了,才放稻草人說要破除厄運。

  20公分高的稻草人,左右門邊各一個,上面還綁了紅繩,有代表男生跟女生,讓人看了直發毛,黃阿嬤一天早上一起床,就看到門口,站著一對草人,嚇壞了,連覺都睡不好。活到80歲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,黃阿嬤覺得自己一定是被人詛咒了,可是從來沒跟人家結怨啊,調閱監視器想看看,到底是誰放草人,結果一看,竟然是熟識的88歲鄰居,呂阿嬤。

  原來是因為有一次黃阿嬤問候呂阿嬤,說妳身體好沒有病,呂阿嬤誤以為黃阿嬤詛咒她,就在門口放草人說是要破除厄運。來到呂阿嬤家,大門從外頭鎖上沒人在家無法回應,不過實際問了民俗專家,這樣放稻草到底含意是什麼,沒想到專家說這就是茅山法術裡的詛咒,不管這詛咒有沒有效,但是呂阿嬤確實是嚇到了鄰居,還讓對方因此心神不寧。現在黃阿嬤家人堅持提告,呂阿嬤雖然很後悔,但還是因為有涉及言辭恐嚇,被依妨礙自由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