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8 08:40

天價片酬明星出爐 周迅.霍建華遭點名!

天價片酬明星出爐  周迅.霍建華遭點名!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大陸廣電總局日前決定要遏制藝人天價片酬和明星炫富的現象,巧合的是央視昨天播出「演員天價片酬」的專題,內容提到正在拍攝的陸劇《如懿傳》,男、女主角霍建華和周迅,共拿走1.5億元人民幣(約7.2億元台幣)片酬,業界認為對於藝人片酬的限制,很快就會被出討論。

央視播出的演員天價片酬專題報導中,整理出網路流傳當紅電視劇演員片酬一覽表,包括:周迅《如懿傳》9500萬(約新台幣4.6億元)、Angelababy《孤芳不自賞》8000萬(新台幣約3.8億元)、孫儷《芈月傳》6000萬(約新台幣2.9億元)、趙薇《虎媽貓爸》4000萬(約新台幣1.9億元)、范冰冰《武媚娘傳奇》3000萬(約新台幣1.4億元)、高圓圓《我們結婚吧》2500萬(約新台幣1.2億元)等。

報導指大部分藝人的價碼和實際情況相差無幾,甚至有幾人片酬,已超出表列價格。央視並指名周迅和霍建華主演《如懿傳》的版權費,賣出了8.1億元人民幣((約新台幣38億元),但提到2人一起拿走1.5億元人民幣((約新台幣7.2億元)的片酬,報導中引用了成龍曾說過的,「一些一線演員他的片酬拿得高,而且他有票房保證的話,那我也會去請他。明星市場價值是有的,一個願打一個願挨」。另外,演員動輒拿走7成以上的製作費,但品質不高的影視劇,就算有天價片酬的人氣演員支撐,也無法拯救票房。央視最後以美、韓為例,演員片酬一般只佔製作費用的1到3成而已,與其把製作費花在演員身上,不如讓製作單位和播出平台更有利潤,大家才會肯再投資,讓整個行業有良性循環。(翻攝kxnews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